学校召开半期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管理员 来源:课程与教学处 日期:2019-12-02 人气:
      11月29日下午,我校半期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大会在会议厅召开。全体专任教师及德育与学生发展处、课程与教学处、科研与教师发展处、科技创新处四个处室职员,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苏建祥主持。
      首先,德育与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袁建光做题为《不忘教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半期教育工作总结。他从“半期教育工作特点”和“今后教育工作思考”两个方面进行报告。在谢校长《更坚定 更落实 更创新》的开学报告指导下,学校教育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半期来工作卓有成效。在后阶段,学校将在学生发展指导工作,德育队伍建设,共青团建设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随后,课程与教学处主任黄宇鸿做题为《发扬“三更”精神聚合力促发展,检视核心问题拿举措抓落实》的半期教学工作报告。他对半期以来的教学常规工作作了一个全面的点评,对半期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以问题导向,对半学期以来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反思,并明确提出进一步落实“坚定办学自信不动摇”、“狠抓工作落实不放松”、“坚持教育创新不懈怠”“三更”号召的具体工作举措与要求。
      殷艳辉老师作为备课组建设优秀代表发言。她从集体备课、制度建设、考试测评、辅导答疑等方面介绍了高二化学备课组的成功经验。优秀班主任代表朱昌明老师就高三竞赛班班级建设、促进竞赛学生常规课程学习、调整学生心理与思想问题等方面与广大教师进行了分享。政治学科温宇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从班级魅力、团队合作、教师的“磨力”等方面介绍了体育实验班建设的许多宝贵经验。
      在总结讲话中,苏建祥充分肯定了五位老师“准备很充分,发言很真诚,工作很扎实、针对性强”、与会老师“听得很认真”。苏建祥指出,半个学期来,在建国七十周年与新高考综合改革正式启动背景下,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紧紧围绕“质量年”“落实年”做文章,以“任务项目化、活动序列化”为抓手促教育教学融合,聚焦人的全面发展。两个新高考年级稳健开局、创新发展,高三年级来势很好、捷报频传、持续推进!各教研组工作亮点纷呈、各有特色。在下半个学期,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与“结果导向”,深入研究、精准施策,努力“创建好每一个班,发展好每一位老师,成全好每一位孩子”,为研究型卓越高中建设不断贡献力量!
     (来源:课程与教学处   撰 稿:熊 健   审 稿:黄宇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