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犹他大学孔子学院教育官员团来校访问

发布:管理员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9-12-07 人气:
       12月5日上午,在湖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唐存忠的陪同下,美国南犹他大学孔子学院教育官员团来我校开展友好访问。南犹他大学是湖南师范大学的姊妹学校,访团成员由南犹他大学副校长Leo先生,南犹他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Jacob先生,艾昂县行政执行官Edward先生,以及南犹他大学下辖附属中学校长、成功学院执行主任Ashton先生等一行八人组成。校长谢永红亲切会见了来访客人,并与访团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办副主任周琼,外事专干杨洁陪同接待,并对客人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双方首次会面,谢永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果以及近年国际交流合作的开展情况,Ashton先生随后介绍了成功学院的办学情况与办学特色,双方皆表达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强烈愿望,并就探索两校之间开展切实可行的校际交流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周琼对我校国际交流合作的常规与特色项目向来宾们进行了简单介绍,Ashton先生表示,这些项目在我们两校之间均可开展,而且还可借助南犹他大学在科技、工程、信息技术方面的教学优势为我校师生提供如STEM课程等主题访学交流活动。同时,南犹他大学还可为我校毕业生提供直升该校的便捷通道以及为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等支助。
       访团此次来校交流的另一目的是中学英语教学课堂体验。来宾们观摩了毕业于英国爱丁堡大学中文专业的我校英国外教Saskia的一堂口语常规课,课堂以“入乡随俗”为主题开展了井然有序、生动活泼的课堂教学活动,来访客人们对该堂课的教学组织形式以及教师展现的良好教学素养赞叹不已,并在课后和授课教师进行了愉快交流。南犹他大学孔子学院系湖南师范大学与南犹他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主要为国外学生提供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此次观摩英国教师在中国教授英语课程,希望能让客人们得到些许启发。
       交流访问一直在愉快的气氛当中进行,最后双方达成共识,两校相关部门将尽快启动合作项目后续细节探讨,争取在明年春季学期正式缔结友好合作关系。
      (撰稿:杨洁   审稿: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