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

发布:管理员 来源:科研与教师发展处 日期:2019-12-31 人气:
        12月30日,学校在校史馆会议室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兼副校长黄月初出席会议,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主任汪训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月初主持。
        黄月初宣读了《关于印发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的通知》(校行发〔2019〕63号)文件。在推荐遴选、校长提名、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校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学校决定成立学校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由11位委员组成,任期三年。
        谢永红颁发聘书。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何宗罗,副主任刘丽珍,委员李新霞、李昌平、刘淑英、肖鹏飞、李尚斌、黄治清、杨帆、谭伟、熊康等老师接受聘任,并与校长合影留念。
        汪训贤作了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工作总结。他强调了学术委员会咨询、督导、评价三大职能,总结了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在学术建设、教学调研、教研组织、集团联动、教师培养、专项督导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也客观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何宗罗作了表态发言。他坦陈“不想干”,但出于对事业的忠诚、对学校的热爱,他又“不能拒”。他感谢学校的信任支持、上届学术委员会坚实奠基和汪训贤主任的卓越领导,坚决地表示将“不懈怠”,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他希望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同仁同心干、认真做、讲效率、不拖拉,为研究型卓越高中建设作贡献立新功。
        谢永红对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对上届学术委员会特别是汪训贤主任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具有工作目标明确、工作积极主动、工作成效显著等突出特点,为学校改革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突出的、重要的贡献。他强调,新形势下更应该加强学术委员会建设,这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是加快研究型卓越高中建设的需要,也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造就名师名家的需要。他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提升自身学术水平;二是围绕中心,积极开展学术建设;三是浓厚氛围,创生丰硕学术成果。
        黄月初强调,学术委员会要提高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为学校改革与发展提供咨询、督导、评价等服务;要提高育苗意识,既要发挥学术引领示范作用,又要选准苗子,精育名师,培养好学术接班人;要提高团队意识,既靠自觉,更靠情怀,将学术委员会打造成团结和谐的战斗团队。他用“新时代、新委员、新任期、新成绩”表达了对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的希望与祝愿。
        (供稿:刘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