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曦同学获评2019年度“新时代湖南好少年”

发布:管理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0-01-09 人气:
       新时代呼唤好少年,好少年需要好榜样。2020年1月8日,“榜样——2019年度新时代湖南好少年”现场发布会在衡阳举行。我校1902班周子曦同学获评2019年度“新时代湖南好少年”,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文明办主任苏晓玲与周子曦同学一同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活动通过视频短片、故事讲述、现场互动等方式,生动展示了“新时代湖南好少年”的先进事迹。
       湖南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龚爱林代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向被授予2019年度“新时代湖南好少年”的57位少年表示祝贺。他号召全省的青少年要向“新时代湖南好少年”学习,学习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学习他们培养优良品德,学习他们勤奋学习知识,学习他们锻炼强健体魄,学习他们培养劳动精神。
       从2018年2月开始,湖南省响应中央号召,组织中小学校积极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采取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每季度推选14名 “新时代湖南好少年”典型,目前共114人入选“新时代湖南好少年”。通过他们的榜样示范,更好地激励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供稿:苏晓玲 )

     
       高 1902班周子曦同学,初中就读于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是一个品学兼优、活泼开朗、阳光向上的少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周子曦心中一直秉承的信念。她热心公益,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与龙山的贫困儿童结成一对一帮扶,多次用零用钱购买油、米、零食、书籍等物,利用假期探访残疾人和敬老院的老人,参加学雷锋的志愿活动。每次学校或社区组织    捐款献爱心活动,周子曦总是热心参与,将自己余下的零花钱及参加各种比赛获得的奖金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中学阶段,周子曦同学获得国家、省级、校级荣誉共计40余项。她在学习上非常自觉自律,热爱阅读、绘画、演讲、主持,多才多艺,尤其擅长写作,多次在省、市作文比赛中获奖,并在《创作》、《小溪流》、《小学生导刊》等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杂志发表文章、诗歌数篇。其中《我的二里半》一文在2018年第5期出版的《创作》杂志上以封面头版文章的形式发表。
       “腹有诗书气自华”,这就是我们新时代的好少年--周子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