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志愿者走进学堂坡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发布:管理员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20-01-18 人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7日讯(通讯员 胡明宇 陈大猷)身穿红色志愿服务马甲,佩戴志愿者肩章,昨天下午,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18级部分学生在长沙市岳麓区学堂坡社区挨家挨户寻访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您好,请问您了解垃圾分类吗?”“菜叶、果皮等厨余垃圾都属于湿垃圾,要分类投放。”宣传过程中,学生们一边询问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掌握程度,一边教授居民如何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并赠送居民便携易记版垃圾分类图鉴。


       当前,长沙正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全市各社区已纷纷组织志愿者活动树立环保理念,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学堂坡社区大多居住老人、小孩、以及在湖南师范大学就职的老师与在附中读书的学生,知识水平参差不齐,部分居民对垃圾分类概念模糊。为了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人心,学堂坡社区服务中心邀请师大附中的学生志愿者进行宣传,通过行动把小区垃圾桶内被放错的垃圾归回原位。
       “垃圾分类是利在千秋的好事,需要每个人共同参与。”“看到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意识,还能影响、带动更多人,非常有意义。”“从犹豫不决到鼓起勇气上门,语言从最初的磕磕绊绊到最后的流利自然,这对孩子们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各有感触。

       原文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001/202001171326303238.html?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