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北美校友接力合作 捐赠7千口罩驰援湘雅

发布:管理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0-02-16 人气:

2月15日,突然而降的寒潮大雨让长沙重新感受到阵阵寒意,近7000只从美国越洋而来的口罩抵达机场,随之而来简单而紧凑的捐赠仪式,温暖了人们的心。

上午10:30的国际到达厅,一批美国 3M 牌 N95 口罩惹人注目,货箱堆成一座小山。这批来之不易的口罩是我校北美校友会捐献给湘雅医院一线医生们的一份浓浓心意。这批带着爱心和祝福的口罩一抵达黄花机场,就被火速送到湘雅医院,送到疫情最前线。

这批口罩,是校友张宇欣在美国找到,又通过数位校友的接力合作,最终顺利抵达长沙的。我校副校长陈迪勋和校友会秘书长谭伟老师等人作为代表,现场将这批口罩转赠给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抗疫物料科。湘雅医院副院长刘昭前代表医院接受了捐赠,并对附中北美校友及志愿者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据了解,在国人全民抗疫之时,海外华人也在积极行动着,到处筹集收购口罩。在美国,N95口罩与普通口罩也已无处可寻。校友张宇欣在不懈努力地寻找下,奇迹般地在美国弗罗里达州迈阿密找到了277盒3M公司生产的N95 8210 Plus口罩。

得知消息后,北美校友会秘书长喻江与张宇欣共同向身在北美的师大附中校友群发布了认捐信息,很快近一万美金的口罩就被大家全部认捐完成。此外,张宇欣个人YUXIN LLC公司,以及美国爱心企业ACE Hardware Aventura公司又捐赠了部分口罩,最终共捐赠近7000只口罩。
 

不但找到口罩,张宇欣还亲自护送这近7000只口罩到洛杉矶。随后,这批口罩于美国太平洋时间2月12日晚上搭乘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航班抵达了广州白云山机场,2月15日再转至长沙黄花机场。在这个过程中,策展人刘钢作为志愿者安排了整个捐赠过程,附中校友史航负责了协调航运。
 

校友们接力合作,让口罩顺利抵达长沙。

 

据悉,张宇欣校友曾是是我校广初0208班、国际部0501班学子。从附中毕业后,她在美国完成了经济学本科学位和传媒学公共关系硕士研究生学位,现居佛罗里达迈阿密。

在黄花机场的捐赠仪式上,张宇欣的母亲也来到了现场,她介绍,疫情发生后,她给在美国的女儿打电话,告知女儿国内需要大量的医用防护口罩,让她在美国找找看。张宇欣在迈阿密收集了多日,此前还寄了一批几百只口罩回国(目前尚未运到)。随后,张宇欣又找到了这277盒N95口罩。张宇欣委托妈妈向学校和医院表示:“作为中华儿女,这是我应尽的责任。”张宇欣妈妈也在捐赠仪式上说:“这是女儿应该做的,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张宇欣的母亲接受采访。
 

目前,这批口罩已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抗疫物料科接收,将作为医护人员在接下来的防疫工作中的必备物料投入使用,为医务人员提供保护与防护。

湖南师大附中北美校友会部分人员合影。

附中北美校友认捐名单

校友姓名

捐赠口罩盒数

校友姓名

捐赠口罩盒数

蒋宇宏

20

谢亚南

5

廖蓉

12

林牧

5

李江

10

简丹

5

张瑞瑛

10

李菁

5

姚心亮

10

孙健勇

5

何理

10

黄超元

5

黄珊

10

谢伊依

5

倪彬

10

彭刚

5

谭瑛

10

罗娇

5

肖菲

10

易湘

5

张天

10

陈璐

5

陈清源

10

刘峨

5

凌君敏

10

任聪

5

齐向真

10

黄蓓蓓

5

殷小梅

10

欧阳子皓

5

喻江

5

孟庆珊

3

邹名紫

5

刘筱

3

黄也舟

5

李志羲

3

何飞

5

陈璇

3

陈奇志

5

余冕冕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