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师大附中高一高二学生复课

发布:管理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0-04-14 人气:

   新湖南客户端4月13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袁闻骏)四月芳菲,春在枝头已十分,沉寂已久的校园终于迎来了与师生的重逢。4月13日,湖南师大附中高一高二学生复课,并举行2020春季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上,来自高一年级的李彦瑾和袁闻骏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带领大家回忆了附中筚路蓝缕的创校历史、执着坚定的奋斗历程,表达了莘莘学子续写附中不朽传奇的决心。教师代表吴彩霞勉励附中学子“眼里有榜样、肩上有担当、脚下有速度、手中有书籍”,不负荣光、心系天下,做勇于担当的进步先锋,厚植家国情怀的时代英雄。学校还邀请了校友、湘雅三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纯,用视频的方式讲述了她在武汉一线不平凡的抗疫经历,希望学弟学妹们把握青春,与时代同步伐,跟人民共呼吸,成就祖国的当下和未来。
        校长谢永红作题为《从春天出发》的开学第一课,号召同学们深刻体会在疫情面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大民族力量,身先士卒为国请命的牺牲精神,以及附中校友、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诠释的强大责任心。他勉励大家“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养成良好卫生和运动习惯;热爱科学、尊重科学,树立献身科学的远大志向;深刻认识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全球价值观,守护好人类共同家园的繁荣和稳定、健康和安宁,以大情怀、大格局、大担当拥抱春天,拥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