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长有约”座谈会

发布:管理员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6-04 人气:
       6月2日,我校“校长有约”座谈会在校史馆会议厅召开。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黄月初,副校长苏建祥,德育与学生发展处副主任吴卿、袁建光,课程与教学处黄宇鸿,后勤与保卫处主任李智敏出席,与学生校长助理、学生干部代表及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会议由团委书记李钊主持。
       本次座谈会以“勇磨砺·能担当”为主题,旨在加强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也向学校展现疫情之下附中学子的敢于担当的情怀与魄力。
      学生会主席刘叶子就“什么是青年?什么是磨砺?什么是担当?”做主题发言,7位学生代表分别就接受磨砺、勇于担当、时代重任以及抗疫背景下的志愿服务、社团发展、学习生活、个人成长等话题做分享,喊出了“响应时代号召、彰显附中担当”的铮铮誓言。援鄂医务工作者和抗疫工作者子女代表作为白衣逆行者背后最忠实的支持者,深情地讲述他们身边的故事,告诉我们不必等候炬火,青年之本即是担当。
       黄月初就各学生代表的发言对“校长有约”做出新的阐释,并抛出“如何培养领导力,为社会、为国家输送更多人才”的命题,深入分享了“领袖具有的八项特征”,寄语与会学生以提升领导力为抓手,强化担当意识,勇担时代重任。
       随后,学生代表以第二十九届团员、学生代表大会民主提案为依据,经过整理、归类、调研后形成提案报告,分别从教学活动、学生发展、个性培养、后勤保障、校园环境等五个方面对提案做了解读。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复了学生代表的关切,并表态将进一步调研,研究对策。
       最后,谢永红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学生收集的民主提案,认为是近几年来“水平最高”的:有调研、有思考、有建议。学校一定及时督促各部门进行论证、整改和反馈。他向所有参会学生代表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借总书记的成长经历来激励新时代的青年们: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发展、自我成长,为个人的前途、民族的复兴、人类的进步勉励向上,做有理想、勤磨砺、强本领、勇担当的国之重器。
       (撰稿:贺佳欣  审稿:李 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