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管理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0-06-15 人气:
       6月1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校史馆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党(总)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干部等共28人参会。本次专题学习的主题是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党委书记黄月初主持。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师大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谢资清教授作《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传达》专题报告。她从大会的概况及主要特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大会各项报告的主要精神、湖南代表团履职情况、个人履职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阐述,很好地向全校教职工传达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中心发言阶段,党委副书记彭荣宏围绕学习主题,作了题为《育新机、开新局——从全国“两会”浅谈抢抓新机遇》的发言。他从“用辩证之法明方向”“用创新之举抓机遇”“用发展之要强附中”三方面,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附中的现状,为学校的长远谋发展,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建议。党委委员廖强以《守住底线,稳中求进,从两会看“六稳”六保”如何发力》为题作中心发言。他围绕“学习解读六稳六保”、“从六稳到六保看变化”、“从全国两会看六稳六保如何发力”等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自由发言阶段,高一年级党支部书记陈兵、行政综合一党支部书记莫晖先后发表了学习感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彰显民生底色和人民意志;“发展才是硬道理”在现阶段于国于学校至关重要,全体教职工要砥砺前行,奋进新时代。
        (撰稿:杨晓春 审稿:伏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