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管理员 来源:德育与学生发展处 日期:2021-08-29 人气:
        8月29日上午8时,根据省、市、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为确保2021年秋季顺利开学,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学校开展了2021年秋季开学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湖南师大附中2021年秋季开学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方案》,专门成立了由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黄月初担任总指挥的演练工作领导小组,并就演练的整体规划、参加人员、物资配备、应急处理等重点环节进行反复研讨和精心部署,确保了演练活动顺利完成。
        本次模拟演练全校教职工全员参与,把开学后的每一个环节做细做实,从实战出发,做到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确保校园成为最安全的“堡垒”。本次演练坚持全真原则,演练内容与流程为:入校演练、应急演练、会议演练。
        学校大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把好校园第一道关卡至关重要。演练活动从模拟学生排队等候进入校园开始。学校门口设置3个体温检测通道(学生正式返校时将增加通道)。“学生”佩戴口罩,有序排队,间隔1米,先交验纸质健康卡,然后进行免洗手消,最后测量体温。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持体温枪逐一测量。体温检测无异常的“学生”方可进入校园。
        在应急演练中,通过晨检发现一名体温异常的“学生”,当即严格按应急预案流程操作:由校医带到临时观察室,初步筛查,救护车送医,多线上报,逐级上报,处理井然有序。
        随后进行了会议演练,会议现场按照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要求做好消杀工作,参会人员佩戴口罩、有序入场、间隔就座。
        会议演练后,召开了学校2021-2022学年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副校长苏建祥对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和模拟演练工作做点评和总结。他评价模拟演练做到了“三到位”:策划准备到位、组织实施到位、演练内容和环节到位,对本次演练的准备、组织及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演练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后续将整改落实。此外,他就开学以后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出了要求:坚持联防联控,强化群防群控,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落实落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构筑起疫情防控的校园防线。
      (撰 稿:温 宇 审 稿:李 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