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师徒结对仪式

发布:周鹏之 来源:科研与教师发展处 日期:2017-10-13 人气:
    为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更好地发挥我校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10月10日下午,学校在校史馆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师徒结对仪式。校长谢永红,副校长黄月初、樊希国、陈迪勋,科研与教师发展处、学生发展处、课程与教学处、科技创新处、校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以及55对师徒参加了结对仪式。仪式由科研与教师发展处主任左小青主持。
    结对仪式上,樊希国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黄雅芩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发言,她用罗大佑的三首歌串讲了她的成长历程和从教经验,表达了她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和对徒弟成长的支持和期待。刘海涛老师作为徒弟代表发言,他认为学无止境,虽然自己已任教了十来年,但依然以徒弟的身份出现在讲台上,“教学永远不是复制,而是创新。”随后,与会的四位校领导为师傅们颁发了聘书。
    黄月初做总结,他肯定了两位代表的发言,阐述了师徒之间应保持的亦师亦友、良师益友、教学相长的关系,并表达了其对青年教师成材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