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集团第五届第一次课堂教学竞赛高中组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管若婧 来源:科研与教师发展处 日期:2019-10-15 人气:
       10月14日,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第五届第一次课堂教学竞赛高中组决赛在湖南师大附中圆满结束。
       参加高中组决赛的共有8所学校,其中湖南师大附中、附中广益、附中博才、附中梅溪湖等为参赛学校,溆浦一中、郴州五雅、师大二附中、师大思沁为展示学校。决赛采用同课异构竞赛展示、评议交流、研讨讲座等方式进行,共推出数学、英语、物理、历史四个学科竞赛课16堂、展示课4堂和评课与微讲座4场。超过600名来自省内外兄弟学校的领导和教师参加了听评课与交流研讨活动。
       20位教师围绕“立足课堂,优化育人方式;聚焦素养,提升育人水平”的主题,主讲了同课异构公开课。经过专家全面评审,陆稳等8名教师荣获一等奖,刘伟等8名教师荣获二等奖,胡满文等4名教师的展示课被评为优质课。
       湖南师大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曾永红教授,湖南省教科院黄仁寿教授、周宁之教授,长沙市教科院唐亮教授、杨爱吾教授、邓进平教授,长沙市首届历史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马如龙老师、长沙市一中黄洪才老师等专家担任决赛评委。他们和我校学术评委、学科评委一道,听取了相关学科全部竞赛课与展示课,认真开展了评分评议,并且进行了精彩点评,推出了微型讲座。
       闭幕式于下午17:00在会议厅(现场)和图书馆报告厅(直播)同时举行,副校长陈迪勋、纪检书记李春莲、校长助理苏建祥、学术委员会主任汪训贤等领导出席仪式,近400名参赛教师或听课教师参加了活动。闭幕式由教育集团办公室主任李文昭主持。汪训贤作了决赛点评,苏建祥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证书和奖品,获奖教师代表谌湘蓉发表了感言,陈迪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课堂教学竞赛与研讨活动每学年一届,每届分上学期、下学期两次,每次分初中组、高中组两组,每组竞赛分预赛、决赛两阶段。第五届第一次竞赛与研讨高中组决赛由湖南师大附中承办,纳入2019-2020学年度对外开放周活动序列;初中组决赛由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承办,将于10月25日在附中博才南校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