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军政社举行第27期学达讲坛

发布:课程与教学处 来源:课程与教学处 日期:2018-09-30 人气:
       6月20日中午,湖南师大附中第27期学达讲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国防军政社学术部蒋沐阳担任主讲人,以“近代中国海军发展史”为题作演讲。
      蒋沐阳同学分三个阶段阐述了中国海军从无到有再到强的过程:以北洋舰队为代表的晚清海军,号称“世界第九,远东第一”。囿于清政府腐败统治及骄横心理,舰队在甲午战争中全军覆没。民国海军于1928年成立,有所强化。但孱弱的国力使这支稚嫩的海军难以为继。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海军再次艰难起步。在全国人民的支持和技术中坚力量的努力下,现代海军日益增强,实力位居世界前列,并且仍在飞速发展。他在演讲最后再次强调海军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努力学习,奉献祖国。
      演讲结束后,我校历史老师李珊、湖南师大附属安定中学历史老师曹颖进行总结。
      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不仅收获了关于中国海军发展史的知识,更充满了对我国现代海军的信心和建设祖国的热情。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第27期学达讲堂圆满落幕。
   (撰稿人:一派新闻社   苏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