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晨报】120 名物理大咖来长沙研讨学科奥赛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科技创新处 日期:2017-08-23 人气:

8 月 22 日,北京大学第二届物理科学营暨物理培优教学论坛在湖南师大附中举行。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全国物理竞赛委员会副主任陈晓林教授,全国物理竞赛国家集训队总教练、北京大学物理学院舒幼生教授等 15 位专家与教授以及全国各地知名中学物理培优骨干教师 120 余人与会研究。

本届论坛由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主办,为期 4 天,分六大板块开展专题讲座或主题研讨活动。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派出了强大的专家团队主持本次培优教学论坛活动,物理奥赛国家集训队领队、物理竞赛委员会常务委员宋峰教授,物理竞赛委员会常务委员潘正权教授等专家学者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湖南师大附中校长谢永红校长说,当前,全国新高考改革如火如荼,可以说是 " 山雨欲来风满楼 "。新高考的改革热点很多,其中最明晰的一个趋势是:高校自主招生的步子迈得越来越大。普通高中如何主动对接这一改革大势?出路在于借助科学营、学科奥赛、大学先修课程、自主招生等重要平台,为优秀学苗拓宽开阔科学视野的渠道,架起直通知名高校的桥梁。开展本次物理科学营暨物理培优教学论坛活动,目的就是搭平台、拓渠道、架桥梁,助推学生成长成才能力和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全面提升。此次论坛活动,对于深化中学物理培优教学改革、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优秀拔尖人才培养方法,将产生重大的影响和深远的意义。

潇湘晨报记者沈颢 通讯员伏炎安

原文链接: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99be9691bc8e06f0e0006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