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网】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7-12-26 人气: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25日讯(通讯员 杨梦婷)喜迎十九大,筑梦新征程,昨日,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新年音乐会暨第32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于长沙市音乐厅成功举行,吸引1300多名观众现场观看。

  晚上8时,活动在特邀主持人、湖南师大附中校友、湖南卫视主持人袁维维向大家介绍了附中深厚的艺术文化历史,多位从附中艺术舞台上走出去的名人中拉开了序幕。一开场,李鹏程老师指挥的民乐合奏《庆典序曲》就将大家带入了由唢呐、竹笛、二胡、扬琴、古筝、琵琶等多种民族乐器构建的欢庆情景中,随后《春到湘江》《百鸟朝凤》《加勒比海盗》《酒歌》《花好月圆》《浏阳河》等多首民乐合奏向听众充分地展现了民乐独特而多样的魅力。而由中国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杨天解教授为附中民乐团创作的大型民族管弦乐合奏《老司城随想》更是展现了湖南师大附中对传统文化的重视、传承和发展。该曲目在今年的长沙市中小学艺术器乐专场比赛中两次斩获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湖南师大附中民乐团也将代表长沙市参加2018年的湖南省比赛。

  据悉,为了营造学校艺术教育的氛围,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展现学生的艺术才华,为学生终身享受艺术、热爱艺术奠定坚实的基础,湖南师大附中每年都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迄今已成功举办32届。曾经从附中舞台上走出了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何炅、李维嘉,导演、制片人杨伟东、龙丹妮、谢涤葵等,新生代歌手、演员张艺兴、赵婧贻、TFBOYS成员易烊千玺等文艺界的明星。

          原文链接:https://www.icswb.com/h/100104/20171225/5175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