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湖南师大附中学生上演艺术大戏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7-12-28 人气:
        湖南日报12月27日讯(记者 余蓉)12月24日晚,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新年音乐会暨第32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于长沙市音乐厅举行,共有1300多名观众现场观看。
 
        一开场,民乐合奏《庆典序曲》将大家带入了由唢呐、竹笛、二胡、扬琴、古筝、琵琶等多种民族乐器构建的欢庆情景中。由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杨天解教授为附中民乐团创作的大型民族管弦乐合奏《老司城随想》,展现了附中对传统文化的重视、传承和发展。该曲目在今年的长沙市中小学艺术器乐专场比赛中两次斩获一等奖的好成绩,附中民乐团也将代表长沙市参加2018年全省比赛。
 
        下半场,一张张年轻又充满活力的面孔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是由附中及附中博才实验中学、附中梅溪湖中学的同学共同组建的“春之声”合唱团。他们用清澈的声音为观众带来《The Rhythmof Life》《母亲的微笑》,引起听众的共鸣。
 
        据介绍,为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展现学生的艺术才华,为学生终身享受艺术、热爱艺术奠定坚实的基础,湖南师大附中每年都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迄今已成功举办32届。该校曾走出何炅、李维嘉、张艺兴、易烊千玺等文艺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