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晨报】有趣!湖南师大附中的寒假作业竟是和家长一起踢毽球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8-02-03 人气:

(网络图片)
        寒假开始了,湖南师大附中向同学们发出了寒假毽球英雄令,启动附中首届家校互动毽球亲子对踢大赛。这项独特的寒假作业让学生和家长们直呼有趣,当然,除开体育作业,师大附中还有很多特别的寒假作业等着同学们去完成。

        湖南师大附中 2018 年寒假作业清单中,体育锻炼类作业是每天做一小时体育锻炼、踢一场亲子毽球挑战赛。其中亲子毽球以个人为单位,上交学生与家长亲子连续对踢毽球的视频(视频 3 个来回起交)。

        科学创新类作业是完成一份 " 对话职场——职场人访谈 " 报告,这对于同学们的职业设想是一次非常不错的尝试。完成一篇研究型学习结题报告和制作一件科技节参赛作品。

        新春佳节正是了解传统文化的好时机,师大附中还布置了同学们在假期阅读一本国学经典、了解一门传统技艺、参加一次国学挑战赛的作业。

        除此之外,还有综合实践类作业,参加一次研学旅行、做一次社区志愿服务、独立做一顿可口饭菜、做一次家务劳动。让同学们不仅仅埋头书本,学会生活自理,也学会孝顺父母。

        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 通讯员 伏炎安

        原文链接: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app_id=private&pk=5a7560f11bc8e00a680000c3&sharechannel=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