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高中“最后一课”,镶在青春的纪念册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长沙晚报 日期:2019-06-11 人气:
努力奔跑的新时代追梦人
湖南师大附中校长 谢永红
       同学们,在你们即将告别母校、翻开人生新的一页的时候,作为校长和朋友,我想与你们分享三句话,希望每一位即将远征的附中人,向优秀的何庭波学长学习,做一个努力奔跑的新时代的追梦人。
  第一,比才华更重要的,是情怀。我们的目光不能仅仅停留在个人的利益上,而应聚焦于大爱、盛德,聚焦于人民的福祉、国家与民族的未来。我希望你们无论身在何方,都能牢牢记住附中校园那鲜艳醒目的石刻。“成民族复兴之大器”,是母校对每位附中学子的殷殷期待。
  第二,比外在更重要的,是本领。不久之后,你们将如愿进入大学深造,我希望大家能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学习中获取知识、增加才干,下一番苦功夫、练一身好本领,为将来的事业发展蓄满知识的能量。
  第三,比梦想更重要的,是奋斗。付诸行动的梦想才有意义,否则就会流产于无谓的空想。“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只有努力奋斗,才会梦想成真。我希望每位学子,都能以奋斗之我,担起时代赋予你们的重任。
 

       原文链接  https://www.icswb.com/newspaper_article-detail-1489395.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