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校长会】最硬核,最深情,最暖心!校长的这些毕业赠言,能让学生铭记一生!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长会 日期:2019-06-14 人气:
 

最情怀

 

“希望大家能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谢永红在高三毕业典礼上,以朋友的身份,与学生们分享了三句话:
 

第一,比才华更重要的,是情怀。

 

情怀会决定你关注什么,你关注什么了,你的才华就是什么。我们的目光不能仅仅停留在个人的利益上,而应聚焦于大爱、盛德,聚焦于人民的福祉、国家与民族的未来。

 

第二,比外在更重要的,是本领。

 

最是书香能致远。不久之后,你们将如愿进入大学深造,我希望大家能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学习中获取知识、增加才干,为将来的事业发展蓄满知识的能量。

 

第三,比梦想更重要的,是奋斗。

 

附中人是梦想家,更是实践家。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只有努力奋斗,才会梦想成真。

 

谢永红校长的每一句话,都那么充满力量。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ipNYE-_RVmmqhu3wgL0y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