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永红校长赴北京拜见张履谦、杨佳、申丹等知名校友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友会 日期:2016-05-10 人气:
    11月22—23日,校长谢永红利用周末时间赴北京专程拜会了张履谦、杨佳、申丹等知名校友,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发展状况和110周年校庆筹备的有关情况,听取老校友们对学校未来发展和110周年校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张履谦院士是我国航天领域的专家,1942—1945年入读广益中学,他饱含深情地回忆了抗战时期广益中学在衡阳常宁、永州蓝山艰难办学的情况,“学好本领,富国强兵”的学校教育伴随了他的一生,他表示,永远不会忘记母校的教育之恩,永远感激老师对他的关心和培养。他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月球车的模型作为纪念礼物赠送给母校,希望母校的学子自强不息,勇攀高峰。
    联合国残联副主席、全国道德模范、中国科学院教授杨佳校友,全国政协委员、著名长江学者、北京大学教授申丹校友也深情回忆了在附中学习和成长的经历,介绍了目前学习、工作的情况。她们对母校110周年华诞表示衷心祝贺,并祝愿母校越办越好,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期间,谢永红校长还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三所著名大学看望在校学习的年轻校友们。三所大学的校友们共同祝福母校110周年生日快乐,纷纷表示将牢记“今日我以附中为荣,明日附中以我为荣”的教导,努力成才,荣校报国。
 
    校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陈胸怀,校友会周晓芳老师陪同拜会了上述校友。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