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学校部门 > 国际课程中心 > 学生活动 > 社会实践 >

SDFZ国际部结对帮扶活动

2017-03-26     文章来源:国际课程中心   1622班陈霖    点击次数:
        3月25日下午,我校高一1622班学生去往宁乡第一实验中学进行学雷锋帮扶活动。帮扶对象为家境贫寒或家庭有巨大困难的初一学生。1622班班主任杨洁老师,全体学生和部分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到达目的地后,湖南师大附中国际部与宁乡第一实验中学举行了简单而温暖的友好帮扶结对仪式。双方的学生代表,老师和家长分别发表讲话。全班同学分为7组,每组帮扶一个帮扶对象。此过程中1622班的每个同学把自己写的信和精心准备的礼物送到了帮扶对象手中。

        接着就是1622班学生与这七个帮扶学生的交流时间。每个小组的成员都在积极地与这七个学生交流,并且还与这几个学生一起进行体育活动,在欢声笑语中促进感情。一开始有几个孩子非常的腼腆紧张,不知道如何与陌生的哥哥姐姐们说话,到后来也被附中学子的真诚热情所打动,脸上浮现出笑容。他们的话语简简单单却朴实;他们有的个头小巧,身上却蕴藏巨大能量。几个男孩子的羽毛球、足球技术让附中孩子们赞叹。这些孩子身上,有许多优良品质让附中孩子们学习。

        活动最后,要到分离的时候了。双方的同学们都互换了联系方式,大家笑着乐着。附中的学生们给一位被帮扶的小女孩充了卡,然后一起去买了一大袋棒棒糖,大家都高兴地品尝着这甜甜的糖,心也是如阳光般明媚,如糖般纯甜。
 此项活动还会长期开展下去。1622班的同学与这七个小伙伴的友谊将会持续下去。

                                                          撰稿人:1622班陈霖
                                                          审稿人: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