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之光——湖南师大附中攀登碑

发布:焦畅 来源:科技创新处 日期:2018-11-23 人气:
         攀登碑是为了纪念我校学生参加国际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获奖成绩而建。其位于湖南师大附中校园内,执中楼和惟一楼之间的攀登广场内。攀登碑造型简练,四方形方柱,上方手掌造型托起奥林匹克之光,寄寓我们一代代附中人勇攀中学生学科奥赛高峰、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
      攀登碑正北面“攀登”二字是我校九六届校友郭磊题写。
          攀登碑正南面从奥林匹克之光起记录了我校参加国际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学生姓名、获奖成绩以及指导教师姓名。从1991年至今我校学生参加国际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获得金牌30枚(数学8、物理7、化学9、生物5、地理1)、银牌10枚(数学4、化学3、生物2、环境科学1)和亚洲金牌11枚(物理10、信息1),其中获得国际奖牌总数位居全国第一,享有“金牌摇篮”的美誉,为祖国争得了极大的荣誉。




为进一步培养湖南师大附中学生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促进拔尖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学校于2008年3月举行湖南师大附中第一届“攀登杯”学科知识素养竞赛活动。随着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的发展,竞赛对象拓展到集团初中各校,科目含有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地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