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科技创新类竞赛获奖分别可以报考哪些高校自主招生?可选专业有哪些?

发布:科技创新处 来源:科技创新处 日期:2018-12-15 人气:

一、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中科技创新类竞赛获奖高校认可情况
      在2018年自主招生中,科技创新类赛事奖项认可度提高,60%以上高校认可,预计2019年认可高校会进一步扩大。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科技创新类赛事奖项逐渐成为下一个香饽饽,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有60%以上高校都认可科技创新奖项,尤其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中学生电脑制作大赛等。另外,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也有华中科技大学、西南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学校认可从高校招生要求来看,国家级以上的科创类赛事更有竞争力,大多数高校要求国三以上的奖项,省级奖项可选择的院校比较有限,但是并不是没有机会,武汉理工、华中师范、华北电力、矿大等高校都可以多多关注
   二、科技创新、机器人等竞赛项目组织机构及认可高校数量:

     从上面的表格中可以看出仅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就有43所高校认可!明天小小科学家、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两所比赛也被41所高校和25所高校认可。当然还有部分面向1所高校的科技比赛也受所面向高校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