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来自北大!湖南2018年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出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8-07-13 人气:

  湖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正式递送。图由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摄

湖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正式递送。图由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7月12日讯(记者 伍玲 通讯员 刘园园)今日,长沙大雨不断,天空阴沉,但18岁的刘立昊的内心却热得滚烫——在等待了半年之久后,他终于收到了来自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也是湖南邮政送出的湖南2018年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
        今日上午,湖南邮政工作人员冒雨来到位于雨花区古曲路刘立昊的家中。眼前的刘立昊,1.7米出头的个头,面对镜头显得有些腼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与湖南其他40多万考生不同的是,湖南师大附属中学2018届高三毕业生刘立昊在今年6月并没有踏入高考考场。这是因为去年12月,他进入第31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并在决赛中斩获全国金牌,直接被保送到北京大学。
        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刘立昊的母亲也是笑靥如花。她告诉记者,刘立昊从小就学习领悟能力强,爱钻研,尤其对化学和物理学科感兴趣,爱好也十分广泛,像弹钢琴、打羽毛球、乒乓球、排球都有所涉及。
        在众人的掌声中,刘立昊掀开钢琴盖,十指在琴键上跳跃,悠扬的钢琴声顿时充盈整个房间。一首曲罢,刘立昊略不好意思地说:“好久没弹了,最近一直在学校辅导高二的学弟们。”

记者从湖南邮政获悉,考生身份证或准考证是收取录取通知书的凭证,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考生,湖南邮政推出了2018年高考录取通知书服务的“三个升级”——绿色升级、安全升级和服务升级。

湖南邮政负责人介绍,今年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湖南邮政推广热敏打印机,减少纸张使用量;在封装材料上,使用环保再生纸浆制作个性化封套;投入新能源汽车进行通知书揽投工作。高招邮件将按照特殊安全需求的邮件进行操作,所有邮件配备主动客服,系统实时监控邮件状态,异常邮件自动预警,人工干预;对于采集、保存、管理考生信息的重点环节工作人员,签订考生信息安全责任书。考生与家长可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方微信公众号(ems-cnpl),考生可通过准考证号或手机号随时查看录取通知书寄递状态。


来源:《长沙晚报》,原文链接:https://www.icswb.com/h/152/20180712/548421_m.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