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省“十三五”规划课题《研究型高中建设的校本探索与实践》开题论证报告会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8-12-18 人气:
       12月15日上午,学校在校史馆会议室举行省“十三五”规划重点资助课题《研究型高中建设的校本探索与实践》开题论证报告会。湖南省教科院副院长杨敏,湖南省教育科研规划所所长黄龙威,湖南省教育科研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小球,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丁道群、博士张绍军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我校课题主持人谢永红校长和课题组全体成员以及部分教育科研骨干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校长黄月初主持。
       黄龙威宣读了《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立项通知书》。由谢永红主持的《研究型高中建设的校本探索与实践》课题被确认为“省级重点课题”,课题批准号:XJK18AJC005。
       谢永红作课题开题论证报告。他介绍了学校创建研究型高中的由来,阐释了研究型高中建设的客观背景,重点从国内外研究现状综述、课题界定、课题研究意义与价值、研究内容、路径举措以及前期研究成果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学校创建研究型高中的基本构想和初步实践。
       随即,与会领导和专家就该课题展开现场评议。他们认为该课题选题具有研究价值,研究目标明确、内容具体、方法得当,研究计划详明、预期成果多样化。同时,就课题界定、文献综述、理论创新、实施路径、研究策略以及组织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并一致同意该课题按开题报告进行研究。
       最后,谢永红作表态发言。他感谢领导、专家的现场把脉和专业指导,表示将珍惜课题立项和基地建设良机,坚定不移地将研究型高中建设推向深入,实现从优质高中走向卓越高中的历史性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