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科研与教师发展处 日期:2017-01-03 人气: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批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教师【2018】21号)文件,我校申报的《湖南师大附中现代教育实验学校建设的实践与探索》荣获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按照《教学成果奖励条例》设立的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最高奖,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3个大类,每4年评选一次。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彰显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成效的核心指标,受到基础教育界高度重视。2018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共产生特等奖2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400项,湖南省共有6项基础教育教学成果获得该项奖励。 
       由校长谢永红主持的《湖南师大附中现代教育实验学校建设的实践与探索》课题研究工作起始于2012年。经过多年实践探索,学校成功构建了一个制度(现代学校综合治理制度)和四个体系(现代教育教学体系、教师专业发展支持体系、学生发展服务支持体系和优质教育资源均衡配置体系),收获了显著成效和丰硕成果。《人民教育》《湖南教育》等媒体多次刊文推介;2015年,学校被省教育厅认定为“湖南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样板学校”;2016年,该成果荣获湖南省第四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