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谢永红校长工作室开展第二次集中研修活动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9-04-03 人气:
       4月1日下午,长沙市谢永红校长工作室第二次集中研修活动在长沙市明德中学举行,首席名校长谢永红带领全体成员学习考察了长沙市明德中学,审议通过了工作室章程、制度和规划、计划等有关文件,并对工作室后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和要求。
       下午2时15分,谢永红和工作室全体成员走进明德中学乐诚堂520多功能教室听取高三郭文静老师的数学课,大家对这堂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是一堂高效且高度展示了明德教学整体水平的好课。
       课后,工作室名校长团队成员、明德中学刘林祥校长带领工作室成员参观了明德中学校园和校史馆。绿意盎然的明德校园,精致优美,处处展现的是明德文化的魅力以及明德学子的精神;底蕴深厚的明德校史馆,深沉静雅,散发出湖南第一所近代新式学堂办学的坚苦真诚与辉煌成就。
       在会议室,全体成员首先观看了明德中学宣传片,听取了刘林祥的办学经验介绍。随后,集中审议了工作室的章程、制度和规划、计划。工作室名校长团队成员、湖南师大附中星沙实验学校陈胸怀校长对工作室的章程、管理制度、三年规划以及2019年工作计划等讨论稿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工作室各位成员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并一致通过了《长沙市谢永红校长工作室章程》《长沙市谢永红校长工作室管理制度》《长沙市谢永红校长工作室三年规划(2018.12—2021.11)》《长沙市谢永红校长工作室2019年工作计划》四个文件。
       最后,谢永红作会议总结,他强调,工作室成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即团队意识、学习意识、研究意识和成果意识,科学规划、有序推进,努力打造一支办学理念先进、专业精神执着、领导风格成熟具有湖湘气质的教育家型校长队伍,为推动长沙市乃至湖南省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    陈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