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分享·交流——吴音莹老师在长沙市蒋雁鸣名师工作室做高考作文冲刺讲座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语文教研组 日期:2018-05-28 人气:
        5月24日下午,我校语文组吴音莹老师在长沙市蒋雁鸣名师工作室做高考作文冲刺讲座,来自长沙市及周边地区的二十余个学校的老师聆听参与了此次活动。讲座活动在明德中学乐诚堂内召开。
        在讲座中,吴音莹老师重点阐述了高考作文发展等级的特点、高分作文的追求、冲刺阶段的重点、高考的命题规律四个方面的问题,还从中心、内容、结构、语言等角度分析了造成高考作文低分的原因,对高考作文备考冲刺阶段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讲座过后,其他学校的老师一起进行了作文复习的分享交流。
        我校语文组李显亮、谢兰萍、吴音莹老师是长沙市蒋雁鸣名师工作室成员,每学期至少参加了四次以上的学科研讨学习活动,李新霞老师为工作室指导名师。
(供稿人:杨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