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附中杯”田径赛暨首届“附中杯”武术段位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党委办公室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16-04-13 人气:
        4月9日,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热闹非凡,第二届“附中杯”田径赛暨首届“附中杯”武术段位赛两个赛事在此同时举行。
        虽然春雨淅淅沥沥,连绵不断,但运动员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弱。田径场上,短跑、中长跑、跨栏、跳高、跳远、铅球、铁饼等16个项目的比赛井然有序地按计划进行。高音喇叭声、发令枪声、呐喊加油声汇成一支交响曲。来自湖南师大         附中教育集团的广益中学、附中博才中学、附中星城中学、附中高新中学、附中梅溪湖中学,以及高新区白马中学的运动员顶风冒雨,奋力拼搏。
        附中副校长陈迪勋,学生发展处主任郭在时、副主任黄雅芩,附中体育教研组长汤彬,附中教育集团分校副校长廖强、张凌、薛慧红、罗爱斌、刘新芝、张志等全程参与组织工作,70余名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穿梭在风雨之中。
        经过一天的角逐,附中博才中学、附中星城中学、广益中学分别荣获综合团体总分前三名,附中高新中学、附中梅溪湖中学、白马中学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下午4:30在高新中学多功能厅举行了田径赛颁奖仪式,组委会执行主任陈迪勋将会旗交到下届承办学校——附中梅溪湖的副校长张志手中。田径赛鼓舞鞭策着教育集团各学校潜心发展田径运动,有效地促进了教育集团体育事业的发展。
        武术段位赛安排在体育馆中进行,比赛设集体、个人单练与对打等三项。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等三个组别,比赛内容为段位长拳一、二、三段。运动员个个穿着整齐的练功服,器宇轩昂,英姿飒爽,一招一式诠释着力与美,浸润着中华传统文化。
        本次比赛,得到了长沙市武术协会、长沙市惟一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鼎力支持,长沙市武术协会主席何京伟全程参与指导工作,湖南省武术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长沙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刘炜亲自担任总裁判长。
        来自长沙市各学校的武术教练130余人观摩了赛事,教练员们对比赛严密的组织工作,豪华的裁判员阵容,运动员不凡的身手,赞叹不已。
        下午5:30在体育馆举行了武术段位赛闭幕式,分别为先进单位颁发武术段位制推广贡献奖、武德风尚奖,为优秀教练员、优秀运动员颁发证书。
        我校教育集团武术段位赛开创了长沙市、乃至湖南省武术段位赛的先河,为武术进校园树立了新的标杆。
      (撰稿:汤彬  审稿:郭在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