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第二届田径赛暨首届武术段位赛在高新中学拉开帷幕

发布:党委办公室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16-04-13 人气:
        4月9日上午,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第二届“附中杯”田径赛暨首届“附中杯”武术段位赛开幕式在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体艺馆举行。
        长沙市体育局局长、长沙市武术协会名誉主席李平,湖南师大附中党委书记曾少华,长沙高新区教育局局长罗和平、副局长伍秋阳,附中副校长黄月初、党委副书记兼纪检书记兼附中梅溪湖中学校长彭荣宏、副校长陈迪勋、教育集团办公室主任康辛勇出席仪式,附中学生发展处主任郭在时主持仪式。
        附中集团分校校长陈胸怀、晏荣贵、苏建祥、陈克勤,湖南师大附小校长易冰,白马学校校长易永忠,长沙市武术协会主席何京伟、副主席刘炜、秘书长李坚,附中田径队主教练佘杰明等在主席台就坐。
        陈胸怀、陈迪勋先后致欢迎词、开幕词,陈迪勋回顾了附中教育集团多年来体育工作的成果,阐述了举办本届比赛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代表队充分展示运动风采和竞技水平,在比赛中相互切磋、共同提高、增进友谊。
        随后,佘杰明简要宣布比赛纪律,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
        在热烈的掌声中,曾少华宣布比赛开幕,各项比赛展开激烈角逐。
        李平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武术段位赛集体项目的比赛,并与运动员合影留念,对附中教育集团在田径训练、武术推广中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湖南师大附中的体育在长沙市、乃至湖南省一直居于领先地位,田径代表队参加长沙市中学生田径比赛,曾经连续10年荣获第一名。近年来,师大附中积极推动武术进校园,成为首批武术段位制考点,以附中为中心开展武术教育,不断向集团学校、周边校辐射,形成了武术项目“附中板块”。
        本次田径赛共有来自教育集团学校的6支代表队200多名运动员参赛。武术段位赛则吸引了来自教育集团学校、师大附小、白马中学等8所学校600余名运动员参加,涵盖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的学生。
      (撰稿:熊威  审稿:郭在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