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三届“校史与学校文化建设”论坛 在我校举行

发布:党委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6-06-28 人气:
       
       6月24日,由湖南省学校史志研究会、湖南省教育史志编纂委员会主办,湖南师大附中承办的湖南省第三届“校史与学校文化建设”论坛在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湖南省教科院院长、湖南省学校史志研究会会长石灯明,省委高校工委原副书记、省教育史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胡学军,省教育厅原副厅长、省教育史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张作功,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省学校史志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廖湘生,湖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国骥教授,我校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曾少华,党委副书记兼纪检书记彭荣宏,副校长陈迪勋出席论坛。来自全省各地的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160余人参加。
        整个论坛分为开幕式、学术专题讲座和讲述校史故事三个部分,分别由湖南省学校史志研究会副会长廖湘生、省教科院史志所所长、厅史志办副主任,省学校史志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建琼和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局长、省学校史志研究会副会长谢巍主持。
        开幕式上,谢永红致欢迎辞,他说,全省100余所“百年名校”办学理念的创立与推进,学校文化的建设与升华,办学经验的沉淀与累积,学校精神的凝练与辐射,其“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值得在校史上大书特书,在论坛上大讲特讲。这也是我们承办这次论坛的意义所在。
         陈迪勋在论坛上专门介绍了该校充分挖掘校史文化内涵,注重发挥校史文化的潜在教育功能,从而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推进学校优质发展、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宝贵经验。
        来自全省各地基础教育领域的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160余人围绕基础教育阶段“校史与学校文化建设”主题,通过讲述发生在本校的历史故事,探索办学思想、教育行为、教育政策、教育管理、教师教育、课堂教学等内在规律,分享吸收学校办学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达成“存史、资政、教化、育人”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