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6年暑假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6-07-20 人气:
        7月16—18日,学校2016年暑假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校史馆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学术委员会主任、教师委员会主任和各集团校正副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党委书记曾少华主持。校长谢永红作动员讲话,他希望与会人员统一思想,集中精力,深入探讨,共同谋划学校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积极应对新高考和研究型学校建设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形成执行方案。曾少华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宣布了学校中层干部调整决定,希望调整的干部们尽快完成交接,迅速熟悉本职岗位,切实履职担责。随后,校长谢永红对与会干部作了题为《领导干部应具备的素质》的干部培训,他明确指出,领导干部应该具备政治素质、思想素质、道德素质、知识素质、心理素质和能力素质,并勉励大家勤于学习、虚心求教、积极实践、认真总结,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曾少华书记对本学期组织的学校干部培训工作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培训对提高干部能力素养的重要性,并就干部的工作态度、方法和礼仪文明等问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会议第二阶段由校长谢永红主持,研讨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年度执行计划展开。首先由黄月初副校长解读说明学校十三五规划,然后进入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分成五个小组,围绕主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研讨,提出了大量切实可行的操作意见和建议。专题总结阶段,各小组分别汇报了研讨情况和结果。谢校长就专题研讨作了总结,明确提出了十三五规划年度执行计划的编制与实施要求。
        会议第三阶段仍由校长谢永红主持,主题为研讨研究型高中建设思路和举措。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听取了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汪训贤老师对研究型高中的介绍解读和谢永红校长对研究型高中的思考,接着进入了热烈深入的分组讨论,五个小组的成员都全情投入,建言献策,形成了丰富的建设性意见。专题总结阶段,各小组代表向大会汇报了研讨成果。谢校长总结了本项专题讨论结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最后,谢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管理工作研讨会会风好,研讨好,成效好,希望全体管理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学习,团结奋进,扎实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研究型高中建设工作。(撰稿人 伏炎安 审稿人 莫 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