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中小学生语文素养大赛总决赛我校学子获得佳绩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6-07-24 人气:

7月15—18日,第四届全国中小学生语文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夏季赛)在北京市华北宾馆隆重举行。经过语文知识运用(笔试)和语文素养展示两项比赛,我校高二年级十名参赛选手过关斩将,众志成城,最终摘金夺银,荣获团体银奖。其中,黄依萌、李依浓、唐懿、郭鑫瑶获得金奖,方裕琪、李晶晶、谭成获得银奖,刘易思、陈鼎铭、吴骏获得铜奖;谢朝春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本次大赛中,我校学子总体表现优秀。特别是在语文素养展示比赛环节,郭鑫瑶同学的朗诵《木兰辞》声情并茂,英姿飒爽;刘易思、谭成同学的小记者风采展示亲切活泼,别具一格,赢得了专家、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和肯定,被选为特别节目在颁奖典礼上展示(仅三个节目)。

全国中小学生语文素养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的综合性语文学科赛事之一,活动以“语文天生重要”为活动口号,通过语文知识运用比赛、阅读比赛、书法比赛、写作比赛、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比赛和语言才艺展示等多个项目的角逐,旨在加强中小学生的文学素质教育,培养语文学习和发展的能力,切实提高新课标要求的语文素养,营造努力学好母语,提升人文素养的氛围,推动我国语文素养教育的深化和发展。本次比赛,得到了校教学与课程处和语文教研组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动,由高二年级语文备课组负责组织,经过(学校)初赛、(湖南省)复赛、(全国)决赛层层选拔,选出了优秀选手,并最终确定10名选手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参加比赛的选手们不仅远赴京城参加了全国总决赛,还聆听了专家学者的讲座,并亲临清华大学感受名校氛围,游览天安门等名胜景点,既丰富了假期生活,又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是一次一举多得的收获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