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肖鹏飞中学化学名师工作室挂牌仪式暨首次学术活动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6-10-17 人气:
        10月13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肖鹏飞中学化学名师工作室挂牌仪式暨首次活动。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邓芸、教师工作处处长陈利群,长沙教育学院师训处主任姚建民、名师工作办公室主任丁丽,我校校长谢永红、副校长黄月初、长沙市中学化学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肖鹏飞、课程与教学处主任姜小明、科研与教师发展处主任左小青,各兄弟学校化学名师,以及肖鹏飞中学化学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隆重的挂牌仪式。挂牌仪式后,工作室全体成员及湖南师大附中化学教研组全体成员共同参与了名师工作室的首次活动。
        挂牌仪式由黄月初主持。谢永红致辞,他指出,名师工作室的成立是市教育局对我校办学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校以后各项工作特别是师资队伍建设的期待和鞭策;他勉励全体成员在首席名师肖鹏飞老师的带领下积极进取,牢记重托,做一名学科教学的研究者,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把名师工作室办成教师共同成长的摇篮。
        首席名师肖鹏飞发言,他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制定好工作室的研究计划,扎实开展研究活动,引领工作室的全体成员提高专业素养,为我市培养出一批理论水平高、教学业务精、创新能力强的优秀教师。
        学员代表殷艳辉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努力加强自身学习研修,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始终抱有对教育的美好愿望,并付诸坚实而执着的行动。
        邓芸发表重要讲话,她介绍了长沙市教育局有关名师工作室的相关情况,对肖鹏飞名师工作室的成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青年教师能抓住这样的良好机遇,扎根课堂,深入课改,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促进自身专业成长,早日成为长沙市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
       名师工作室首次活动在惟一楼多媒体教室举行。名师工作室成员李莉老师上《物质的分类》一课,我校教研组长周泽宇主持评课。长沙市市一中化学教研组组长、名师工作室名师团成员黄兴若进行了精彩点评;丁丽和肖鹏飞分别对工作室的工作以及学员的学习提出了要求;最后,名师工作室顾问姚建民老师为全体成员做了《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和教师滋养的“德能”》专题报告。本次工作室的活动内容丰富紧凑,与会成员受益匪浅。(撰稿人:殷艳辉  审稿人:肖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