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召开第二十六届共青团员、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团委 日期:2016-10-17 人气: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10月14日下午,我校第二十六届共青团员、学生代表大会于会议厅隆重召开。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王柱湘、湖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龚舒莅临大会,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曾少华、副校长黄月初、党委副书记兼纪检书记彭荣宏、副校长陈迪勋、学生发展处主任郭在时、各年级组长以及300多名代表出席大会。本次大会由团委书记李钊主持。
        龚舒代表湖南师范大学肯定了过去一年附中团学的工作成果,赞扬附中团学组织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主力军与突击队作用,并鼓励同学团结奋进、求实创新,为创建和谐文明的附中校园做出积极的贡献。
        随后团委会学生副书记尹璐瑶、学生会主席黄依萌、学生纪委会书记李品间、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陈知新分别作2015-2016学年度团委会、学生会、学生纪委会、学社联工作报告,报告中展现了四大学生组织在过去一年中的成就与进步,与此同时也表明了组织现今存在的不足以及日后的发展方向,并激励新一届干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接下来,学生发展处主任郭在时老师宣布新一届校级学生干部名单,谢永红校长向学生校长助理颁发聘书。2016-2017学年度校级学生干部就职宣誓,由新一届学生会主席陈滢颖领誓,在众宣誓人大声喊出自己的名字之后,会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所有人都在为自己喝彩,为他人喝彩,更为附中喝彩!
        陈迪勋作《志存高远、勇于创新,做符合时代发展的卓越青年》主题发言,他向一直支持我校团学工作的团省委、师大团委表示感谢,向关心学生的广大教师与全体团员青年表示亲切的问候。他代表学校肯定了四大学校组织多年来为建设卓越高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努力学习,全面提高核心素养;志存高远,争做研究创新型人才;积极参与,增强民主参与意识;人人争做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附中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与建设者,为我校建设“卓越高中”的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
        随后,王柱湘代表团省委学校部对广大青年老师、团学干部、附中学子表达祝愿,肯定了我校这一年团学工作取得的成果。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对我校团学工作提出具体希望:着力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团学工作的地盘,促进班团一体化,突出团组织在班级中的政治核心地位,注重与青年教师的联系;不断加强团学干部的综合能力,打造“高素质、创新型、敢担当”的团学干部队伍,做好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以及能力建设,组织好团学干部的培训,提升团学干部的业务能力,工作本领;全面提高团员质量,增强团员先进性,规范基本团务,了解团员需求,选树优秀团员,使团组织成为精神家园。
        最后,众人齐声高唱团歌,第二十六届共青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撰稿人:一派新闻社 彭萌 李盈珂  审稿人: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