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教职工秋季登山活动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工会 日期:2016-10-18 人气:
        逐胜存轻寒,秋朝拾麓山。往来通小径,趋舍问秋兰。侧石烦霜鬓,孤松问楚冠。唯君悠然去,心远着青衫。深秋的岳麓山悄然染上了时间印迹,长沙的秋天似乎比别处要更加迷离,但似乎并不影响老师们的心情。10月16日上午,我校170多位教职员工参加了校工会组织的秋季登山活动,获得第一名的工会小组是后勤工会小组,参加人数达73%,除极个别工会小组外,六个工会小组参加人数均超过50%,像三教联合工会组登山参与率达到63%,尤其难能可贵的是高一年级工会组,在班主任组织学生参加体检不能参与的情况下,登山参与率也达到了62%。
        闲暇登山,实在不必好高骛远,强求名山大川。相较之下,拾级岳麓当是我们最好的选择。当你步入幽径,穿过书院,迈进讲堂,步入寺庙,依傍道宫,凭崖远眺,长沙古城会随着你的脚步不时展现;书香与花香相伴,自然和人文历史辉映;越过喧嚣的都市,这里是心灵的皈依。老师们大多携家带小,结伴同行,自由漫步在和风丽日之中,徐徐而上。到达山顶,大家也不急着下山,踢毽子照例是要有的,拍照留念也是必然,以至于有许多不认识的登山者也加入其中,乐而忘忧。这大概就是无数人所苦苦追求而又不得的皈依自然吧。
        登山活动是我校工会的传统活动,旨在倡导户外健身,培养高雅生活情趣,活跃教职工身心。活动的开展深受广大教职工的喜爱,希望更多的老师参与其中。乐水乐山乐自然,读人读己读春秋,虽处都市而趋身自然,不亦乐乎!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
      (撰稿人:欧阳荐枫  审稿人:刘邵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