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年级开展“研究性学习”成果汇报与结题答辩活动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教学与课程处 日期:2017-04-11 人气:
        4月7号下午,高一年级全体同学在各班教室开展了“研究性学习”结题答辩。本次活动受到学校和年级的高度关注,教学与课程处副主任熊进道和年级组长贺仁亮等老师认真策划和组织了这次活动。教学与课程处副主任王朝霞深入班级并担仼评委,参与了本次答辩评价。
        各班均邀请了科任老师及家长代表对同学们陈述的课题研究过程和研究结果进行点评。在成果汇报和结题答辩过程中,同学们的表现精彩纷呈,让评委老师充分感受到了他们参与课题研究的热情、实施课题方案的艰辛、形成研究成果时的喜悦以及分享收获时的自豪。同时,评委老师也提出了宝贵的修正意见,让同学们意识到现有的不足,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完善结题报告和提交课题成果。
        随着答辩的结束,我校历时近六个月的2016级学生研究性学习也即将落下帷幕,在这个艰难而充实的过程中,同学们体验了课题研究从选题到开题论证,再到调查研究和报告撰写的全过程,可谓“累却快乐着,痛却成长着”,在一次次的“尝试-失败”和“失败-尝试”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研究能力,学会团队合作。而这正是学校要求我们开展“研究性学习”活动的目的所在,也是学校建设“研究型高中”的一项重要举措。
       (撰稿:黄俊    审稿:熊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