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经典相伴,与书香同行”读书文化月活动 | “向你推荐一本书”主题班会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教学与课程处 日期:2017-04-17 人气:
        为了引导学生多读健康向上的好书,学习和弘扬优秀文化,发挥好书籍对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导向作用,在学校图书馆的倡议和组织下,高一年级于14日开展了"向你推荐一本书"主题班会,这是我校图书馆开展“和经典相伴,与书香同行”读书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 
        根据这一主题,各班进行了精心筹划,很多同学早早地写好了发言稿。14日下午4:00左右,各班仍在积极准备,黑板上写着"向你推荐一本书"的主题,有的在试放视频,有的主持人拿着稿子在讲台上小声念着,有的班级制作了精美课件,一切准备就绪,只等铃声。
        班会课准时开始。同学们纷纷上台介绍自己喜爱的一本书并进行分享和推荐。看视频,朗诵诗歌,竟赛抢答,分享摘抄,演讲……活动形式多样,异彩纷呈。
        四个实验班的班长别具心裁,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级竞赛。以诗歌朗诵形式开场,限时讨论并写出其中所含书名,展示推荐书目,推荐喜爱的书籍,设置抢答题、必答题。班主任也参与其中。这场班会,紧扣"和经典相伴,与书香同行"读书月主题,突出“向你推荐一本书“班会主题。会上,掌声阵阵,在激烈的讨论与竟争中结束,意犹未尽。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认识到读经典的重要性,对选好书起了重要的导向作用。
      (撰稿人:1612班 肖文轩 审稿人:姜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