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高二学生获第十二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一等奖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7-04-18 人气:
        近日,历时5个多月的第十二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总决赛在安徽合肥落下帷幕。我省共有四名高中学生代表湖南参赛,来自我校高二年级1512班的麻诗杨同学获得了全国一等奖(面试环节第一名)的好成绩,在此,向麻诗杨同学和指导老师吴音莹、班主任老师李度以及语文教研组和高二年级组表示热烈祝贺。
     一年一度的“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是面向中学生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广、最具权威性的全国公益性作文赛事,现已发展为覆盖两岸三地,每年吸引全国近3000万中学生参与的作文盛会。大赛是由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全国妇联中国儿童中心和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中学报刊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由全国80多家中学报刊承办,并有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香港大学等20多所全国著名大学提供后援支持。
        今年1月,我校麻诗杨同学获湖南赛区一等奖,他的作品上交至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全国评审委员会,经中国作家协会、人民教育出版社等单位的作家、学者认真复评,从全国各参赛省、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的中学生中脱颖而出,取得了总决赛的入场券。
        (撰稿人 吴音莹 审稿人 李新霞)




相关链接:
 

厉害了,湖南四名高中生入围第十二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