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少华赴新疆吐鲁番实验中学、吐鲁番高昌区二中考察交流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7-06-16 人气:
        6月9-11日,校党委书记曾少华赴新疆吐鲁番市实验中学、高昌区二中考察交流,并出席湖南援疆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党委办公室主任叶越冬陪同考察。
        在吐鲁番实验中学,曾少华听取了湖南援疆干部、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吐鲁番实验中学副校长彭荣宏同志援疆三个月来的工作汇报,察看了彭荣宏同志在吐鲁番的工作环境,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情况。曾少华代表学校向彭荣宏同志送上问候和祝福,对彭荣宏同志在短短三个月时间的开创性工作和给吐鲁番实验中学带来的变化给予了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党政和全校教职工都在关心和关注彭荣宏同志的工作和生活,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彭荣宏同志的工作,勉励他在祖国的边疆继续建功立业,为吐鲁番乃至新疆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曾少华还和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吐鲁番市委副书记颜海林、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吐鲁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德勇、吐鲁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龙子晨、吐鲁番市教育局副局长吴晟等一道出席了湖南援疆校长工作室和援疆教师工作室授牌仪式,颜海林和林德勇分别向援疆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彭荣宏和援疆教师工作室主任陈群辉授牌。
        颜海林代表援疆指挥部对曾少华一行来吐鲁番指导教育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湖南师大附中继续用实际行动支持吐鲁番市实验中学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吐鲁番实验中学借湖南师大附中这所百年名校之力,开展“联校联班”模式,实现实验中学与湖南师大附中的资源共享、互联互通,两校共同打造命运共同体。
        曾少华书记在讲话时表示:援疆乃国家大计,教育援疆是援疆工作的重要举措。湖南师大附中一直以来就体现了社会担当,以实际行动支持援疆工作、支持实验中学的发展。现在湖南师大附中又将与实验中学合作,开展“联校联班”模式的探索,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吐鲁番实验中学一定会实现新的腾飞。
         吐鲁番实验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建国代表吐鲁番市实验中学对曾少华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湖南师大附中给予学校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感谢湖南师大附中派出了彭荣宏同志这么优秀的校长来支持实验中学。他说,彭荣宏同志虽然来吐鲁番才短短三个多月,但他教育理念新,组织能力强,进入角色快,工作勤勉务实,积极探索了“组团式”教育援疆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实验中学的改革和发展付出了智慧性劳动,取得了可喜成绩,得到了学校师生的高度认可。周建国恳请并期待湖南师大附中这所全国著名中学能继续对实验中学伸出援手,积极探索“联校联班”模式,共同把实验中学打造成疆内一流的精品高中。
         在高昌二中,曾少华一行受到校长刘萍、书记玛依拉等学校领导班子的热情接待。座谈交流中,刘萍介绍了高昌二中的情况,感谢我校对二中的无私援助,对下一阶段的帮扶提出了新的请求和期望。曾少华表示,湖南师大附中将严格落实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将“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帮扶协议落实好,以实际行动践行“湘吐一家亲”的理念,共同努力,实现高昌二中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