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陈一乐同学荣获第49届国际中学生化学奥赛银牌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科技创新处 日期:2017-07-21 人气:


        2017年第49届国际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于7月6至7月15日在泰国佛统府玛希隆大学举行。本次大赛成绩于7月15日揭晓,由四名同学组成的中国队获得三金一银。湖南师大附中陈一乐同学夺得一枚银牌,她是湖南省唯一入选本届化学竞赛中国国家队的学生,同时也是本届化学竞赛中国国家队唯一女生。目前,湖南师大附中的国际化学奥赛金牌数为8枚,银牌3枚。

湖南师大附中2017年五大学科竞赛成绩
        2017届学生学科竞赛共有56人获全国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一等奖,其中20人入选湖南省代表队,10人入选国家集训队,9人获得保送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资格,另有20人获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降一本线录取资格。陈一乐同学光荣入选化学奥赛国家代表队。冯睿杰同学光荣入选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代表队。

湖南师大附中五大学科竞赛成绩
        全国中学生五大学科竞赛是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平台,为学有兴趣、学有余力、学有特长、综合素质全面的中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湖南师大附中历来重视拔尖创新型人才的培养,自1991年以来,湖南师大附中学生参加国际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共获得金牌28枚(数学8、化学8、物理7、生物5)、银牌10枚(数学4、化学3、生物2、环境科学1)和亚洲金牌11枚(物理10、信息1),其中获得国际金牌总数位居全国第一,享有“金牌摇篮”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