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学生军营生活体验 | 动员大会暨开营仪式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17-08-21 人气:
        8月19日下午,我校2017级高一新生“军营生活体验”动员大会暨开营仪式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曾少华,副校长黄月初、樊希国,党委副书记彭荣宏,副校长陈迪勋、罗培基,学生发展处主任郭在时、课程与教学处主任姜小明,湖南农业大学武装部军事训练科科长、军训团团长雷志敏,高一年级组组长李勇等在主席台就座,全体高一年级班主任和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大会由团委书记李钊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校歌声中拉开帷幕。陈迪勋副校长作军训动员讲话。他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回顾了我校“军营生活体验”实践活动开展的历史,介绍了今年“军营生活体验”实践活动的背景、意义和内容,对全体参训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身军事训练;二、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切行动听指挥;三、以附中人身份要求自己,讲文明、树新风。教官代表周江讲话,他对湖南农业大学武装部及参加此次活动的教官进行了介绍,表示将大力支持、认真扎实的做好训练组织工作。
        随后,学长团代表2015级学生会主席陈滢颖同学,学生代表1702班刘牧杨同学先后发言,分别表达了对本次“军营生活体验”实践活动的寄语、决心和期待。学生发展处主任郭在时就军训纪律进行了宣读。
        在激昂的军歌声中,授旗仪式开始,军训团团长雷志敏从谢永红校长手中接过校旗,2017级高一新生“军营生活体验”实践活动正式开营。
        在接下来的7天时间里,同学们将完成队列训练、内务训练、轻武器使用、识图用图、单兵战术、战伤救护以及军体拳、消防逃生演练、紧急集合及拉练等科目的训练,聆听国防法规、人民军队性质宗旨和光荣传统、军事思想、军事科技、现代国防、国际战略环境、高技术战争等内容的军事知识讲座。
        (撰稿:熊威 审稿: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