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冯睿杰同学荣获第十一届国际地球科学奥赛金牌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科技创新处 日期:2017-09-05 人气:



        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International Earth Science Olympiad,IESO)是国际地球科学教育组织举办的一项面向中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是十二个国际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之一,于2007年在韩国大邱举行了第一届正式竞赛,每年举办一次,迄今为止一共举行了11届。它主要考察和测验中学生对于地质学、地球物理学、气象学、海洋学、天文学及环境科学等领域的知识和能力,试题分为理论笔试及实践操作两部分,分别占总分的70%和30%。2016年8月20日至27日,由中国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组委会组织的史上首支中国代表队参加了在日本三重县举行的第十届国际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取得了个人常规赛两枚铜牌,国际团队合作项目(ESP&ITFI)两枚银牌的成绩。
       (撰稿人:焦 畅 审稿人:蔡任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