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国培计划(2017)示范性高中语文班”学员来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语文教研组 日期:2017-09-15 人气:
       9月14日上午,湖南师大“国培计划(2017)示范性高中语文班”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浙江、上海、山东等八省的中学语文骨干教师和教研员共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博才实验中学语文教研组的部分老师也前来听课交流。
       我校语文组陈超、欧阳荐枫老师分别推出了作文课《融通古今  提升作文境界》、文言文阅读课《陈情表》。课后,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周敏教授组织了作文教学、文言文教学的专题交流,我校语文教研组副组长吴音莹老师、执教者陈超老师、欧阳荐枫老师先后发言,学员们反响热烈,发言踊跃。大家对两位执教老师在师生对话、课堂生成上的独到之处表示肯定,对我校能将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理念落实到课堂中表示赞许。
       国培班的学员还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和附中校园,对我校的办学理念、人文环境及办学成果表示了高度赞许。
     (撰稿人:刘海涛    审稿人:厉行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