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新中学隆重举行办学五周年汇报暨合作办学续签仪式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高新中学 日期:2017-11-21 人气:
        五年风雨兼程,五载辛勤耕耘。附中高新的五年,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与呵护下不断成长,在全体高新人的创业奉献、积极建树下不断进步,在追求“高质量、新特色、真教育、好幸福”的现代社区学校的道路上不断前行。11月17日,附中高新隆重举行办学五周年汇报暨合作办学续签仪式。现场嘉宾云集,鲜花簇拥,热闹非凡。湖南省教育厅基教处、湖南省教育科学院、湖南师范大学、长沙市教育局、高新区管委会、湖南师大附中以及高新区教育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庆典。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各学校、东方红建筑集团等友邻单位领导、高新区区属各学校、麓谷街道及各社区领导来宾,以及家长代表也纷纷来到现场,共襄盛举,共同见证学校的五年发展。仪式由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人大政协联络工作办公室主任江从平主持。

 

DSC_1462.jpg

 

DSC_1302.jpg

 

 

DSC_1224.jpg

 

 

 

DSC_1226.jpg

 

DSC_1229.jpg

 

DSC_1220.jpg

 

 

    庆典在欢快活泼的《节日欢歌》中拉开帷幕。随着江从平在主席台上郑重宣布庆典开始,雄壮的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庆典现场掌声雷动,气氛高涨。随后,激昂奋进的校歌响起,全体师生神情投入、精神饱满,大声唱出了内心的激动与自豪。

 

 

 

    附中高新优秀学生代表张文俊、刘未萌为母校献词,他们代表全体在校学生表达了对母校的真诚祝福,感谢母校对他们的培养,表示将以先辈和校友们为榜样,努力成为社会的中坚,国家的栋梁。

 

DSC_1312.jpg

    

    附中高新校长陈胸怀作办学汇报。他介绍了附中高新建校5周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五年来,附中高新致力于传承附中精神,致力于建设现代社区学校,致力于用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学生生命成长,致力于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致力于追求高品质的办学质量,致力于培养优秀的教师队伍。陈胸怀表示,面向未来,附中高新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合作方代表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红和我校副校长黄月初续签合作办学协议,双方表示将继续结合各自优势,把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打造为高新区的烫金名片,推动高新区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

 

 

签约.jpg

 

    黄月初在随后的致词中表示我校今后将一如既往,进一步加强对附中高新的管理支持力度,在管理人员的配备、教师的业务指导、学生的升学支援、集团成员之间的交流提升诸方面,不遗余力地给予全方位的支持。
 

    

    陈志红在讲话中表示,相信依托优良的办学环境与硬件设施,借助湖南师大附中一流的管理模式、一流的教育理念、一流的教师团队,附中高新定将实现一流的教育质量,为高新区乃至湖南省教育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湖南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高洁向附中高新五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其在学校文化、课堂教学改革、现代社区学校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果,并衷心希望附中高新继续前行,努力发展为全省基础教育优质品牌。

 

    

    庆典最后是附中高新师生精心准备的汇报演出,现场规模宏大,气势恢弘。舞蹈《风酥雨忆》演绎了今天微风细雨的美丽景象;李享老师独唱的《春天的芭蕾》为观众带来了欢乐喜悦、高雅优美的艺术享受,体现了附中高新教师深厚的艺术功底;大型朗诵《汉颂》和皮影戏《东郭先生与狼》展现了注重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学校特色;“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师生共同表演的《采薇》舞,配合十分默契,柔美韵味十足,尽现古典女性内敛之美;快板《五年风华一路歌》讴歌了附中高新五年历史和辉煌;和馨园社区送上的《祝福祖国》广场舞展现了附中高新与社区的深厚情谊;街舞《舞动青春》跳出了学生的青春与活力;《蓝蓝的夜蓝蓝的梦》《我的心在飞》唱出了校友们对母校的眷恋与不舍,庆典也在此曲中圆满落幕。

 

_MG_0019.JPG

 

 

 

舞蹈 《风酥雨忆》

表演者:校舞蹈队

 

 

 

 

 

大型朗诵 《汉颂》

表演者:学生文学社

 

 

_MG_0003.JPG

 

 

 

 

 

 

广场舞 《祝福祖国》

表演者:和馨园社区

 

 

 

 

 

 

_MG_0083.JPG

 

 

 

校园达人秀 《燃烧吧青春》

表演者:学生社团

 

 

 

 

 

 

 

 

 

 

 

 

 

 

 

 

 

 

皮影 《东郭先生与狼》

表演者:皮影社

 

 

 

_MG_0169.JPG

 

 

 

独唱 《春天的芭蕾》

表演者:李享老师

 

 

 

 

 

 

 

 

 

 

 

快板 《五年风华一路歌》

表演者:学生社团

 

 

 

 

 

 

 

 

 

 

 

街舞啦啦操 《舞动青春》

表演者:学生社团

 

 

 

 

 

 

 

 

舞蹈 《采薇》

表演者:教师 学生    

 

 

 

 

 

 

 

 

 

 

 

 

合唱 《蓝蓝的夜蓝蓝的梦》《我的心在飞》

表演者:校合唱团及校友

 

 

_MG_0554.JPG

 

 

_MG_0592.JPG

 

 

 

 

 

 

 

 

 

 

 

 

 

 

 

 

 

 

 

 

 

 

 

 

 

 

     本次五周年汇报活动不仅回顾了历史、展望了未来、凝聚了力量,也是附中高新办学史上的里程碑。未来,附中高新将以更加饱满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