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班主任名师工作室开展本年度第二次研修活动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学工处 日期:2017-12-05 人气:
        12月3日晚,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班主任名师工作室本年度第二次研修活动暨第29期班主任沙龙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生发展处副主任吴卿、广益实验中学副校长蔡毅,耒阳分校副校长李智敏出席活动。班主任工作室全体导师、成员参会。活动由工作室第二组成员代表谭天俊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中,优秀班主任李显亮老师做了《让爱升级 》主题讲座,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班主任专业发展之路,他用“让子弹飞”、“当兵的人”、“隐形将军”、“平民英雄”来喻指成长的四个阶段,朴实讲述了担任十五年班主任的百般滋味,特别呈现了从“消灭”到“控制”,从“征服”到“成全”的对教育目的的思考与领悟。随后,李老师又真诚分享了家长有效助力班级德育工作的策略与实践,如与家长及时达成教育共识、深刻理解教育内涵、有效落实阻力举措等。短短一小时的讲座,让每一位听众受益匪浅、感慨良多。
        讲座后,各位老师以刚召开的家长会为切入点,蔡毅、陈兵、肖艳斌、明正球、谭天俊等老师做了分享,大家一起探讨家校沟通的方式与经验,发言踊跃,气氛热烈,掀起了活动的又一次高潮。最后,班主任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黄雅芩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相聚。
        (撰稿人:谭天俊  审稿人:吴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