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2017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17-12-06 人气:
        12月1日,湖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2017年年会在我校会议厅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州市教科所、县市区教研室心理教研员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老师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由来自全省各地州市的17名优秀心育老师直面当代中小学生心理特点,围绕“爱你,从心开始”这一主题,或自然亲切讲述自己的心育历程,或蕴藉深厚袒露自己的“护苗”心路,或激情飞扬,以一个个温暖动人的心育故事,春风化雨般启迪、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培养阳光、正直、向上、善良、诚实的品格。通过17位老师的深情演讲,大家看到了师者对生命的敬畏,看到了师者努力去理解孩子的决心,看到了师者是如何面向全体学生,在自然或创设的情境中运用心理学专业知识对孩子们施以积极、正面教育,让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取得实效。
        下午,召开了湖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我校副校长黄月初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科研与教师发展处主任左小青当选为副理事长。
        随后,省教科院课程研究室主任、心理学教研员贺彩云向全体会员通报了专委会2018年的工作安排,开展心育故事征文大赛、“三有(有爱、有品格、有创造)杯”中小学心理团辅活动设计评比活动、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论坛、开展中小学教师心理辅导技能培训、组织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相关主题的省内巡讲服务活动、将全省优秀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成果结集出版等工作,所有活动旨在整合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有生力量和优质资源,为不断提高我省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水平和实效服务。
        (撰稿人:李志艳  审稿人:吴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