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突破| 我校足球队历史性进入湖南省四强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体育组 日期:2018-01-15 人气:
        在2018年湖南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男子甲组三四名决赛中,我校以1:2惜败于湘潭县一中,获得第四。雅礼获得冠军,麓山国际夺得亚军,湘潭县一中获得第三名。
        我校足球队成立一年半以来,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在教练员的精心指导与队员们的刻苦训练下,不断进步与成长,在小组赛中以两个7:0分别战胜对手;16进8淘汰赛中以1:0胜出,进入前8名;8进4淘汰赛又以4:3战胜对手进入前四强。在遭遇麓山国际等传统强队时,仍不畏强手,奋勇拼搏,最终获得第四名的可喜成绩,是近年来学校大球类取得的最好成绩。
        比赛前陈迪勋副校长为运动员作专门动员讲话,比赛中,谢永红校长多次通过电话为运动员鼓劲、祝贺,陈迪勋等亲临赛场为运动员加油、呐喊。
        仅仅凭“只要是19岁以下且是湖南省户口皆可参赛“这条改革新规,就足以让今年成为了有史以来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届比赛。很多队伍都请了大量的大学生和一级运动员参赛,卫冕冠军都被挡在了四强之外,可见各队的实力都很强大。而我校全部由本校学生参赛,在这种情况下,能够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实属不易。但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更好地普及足球运动、更好地塑造学生身心健康与人格,把握好普及与提高的关系,争取3-5年内把附中足球打造成一张靓丽的名片。
        (供稿人:汤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