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月初指导附中高新2017年度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8-02-07 人气:
        2月5日,附中教育集团年会召开的第二天,党委书记黄月初前往附中高新,指导该校2017年度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附中高新积极落实集团年会精神,以班子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主动邀请集团领导现场指导,切实加强党委对集团成员校党建工作督查。民主生活会由附中高新党总支副书记、校长陈胸怀主持。
        会上,附中高新党总支书记陈文锋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将通过多种形式征集的意见列清单,并对班子成员进行了“原汁原味”的反馈。随后,陈文锋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2017年度对照检查,他按照要求查摆了41个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七个方面的整改措施。
按照会议要求,陈文锋、陈胸怀等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态度诚恳,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有问题谈问题,有意见讲意见,充分体现了领导班子成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黄月初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从严与言、时与实、位与为、建与鉴四个方面对附中高新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说,党员要姓党,时刻不忘自己的是共产党员;党员要信党,要信仰党的宗旨,要追随党的方向;党员要兴党,要努力奋斗,兴旺党的事业。黄月初指出,附中高新班子民主生活会体现了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客观实在、分析原因深刻透彻、整改措施明确到位的特点,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
        陈胸怀表示,附中高新一定认真落实上级指示,直面问题不遮掩,真心整改不拖沓,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为建成现代社区学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