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永红校长应邀出席第二届中加友好学校校长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8-03-21 人气:
        3月12-13日,由加拿大文思博学校承办的“第二届中加友好学校校长论坛”在温哥华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教育很重要”。我校校长谢永红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谢永红以《改进传统教育模式,培育高素质创新人才》为题发表演讲,他从“李约瑟难题”和“钱学森之问”出发,结合对中国传统教育模式的深入思考,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在探索知识型、技能型人才教育模式向创造型、发明型人才教育模式转型过程中的实践探索,指出我校已经启动以强化师生研究意识、提升师生创造能力为着力点的“研究型高中”建设工程,着力培养具有研究意识、习惯和能力的学生,让学习、交流、合作、研究、创新等成为全校师生共同追求的目标和自觉的行为;构建了以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为着力点的现代教育教学体系,积极引导、指导、督导学生的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和体验学习,增强了教育教学的本身价值与附加值,促进了学生主动而有个性的发展;搭建了以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为着力点的学生发展平台,为学生创造发展机会,满足学生发展需要,促进学生可持续发展。
        中加友好学校校长论坛是我校与辽宁省实验中学、加拿大文思博学校根据两国三校签订的友好学校协议设立的年度论坛(每年举办一届)。该论坛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共同思考和探讨教育的未来与走向,分享不同国家、不同学校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推进中加两国文化深入交流和教育有机融合。
        论坛期间,谢永红还专门安排时间看望了我校在温哥华学习和工作的校友代表,与他们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
        校办公室主任莫晖、英语教师谭莎陪同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